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吴雄飞:我奉献 我快乐(图)
//www.workercn.cn2016-05-01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更多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合肥燃气集团维修班班长吴雄飞:我奉献 我快乐

吴雄飞(右)结对帮扶夏大姐,自费为她装上热水器。 合 燃摄

  人物小传

  吴雄飞是合肥燃气集团管线运行公司蜀山区服务所维修二班班长,也是“吴雄飞爱心班”的领头人。他认真工作,善于钻研,维修技能出色;他热心公益,曾参加志愿服务活动700多次,为1300多名用户进行安全用气检查。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青工”、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等荣誉,吴雄飞爱心班被评为“感动江淮”优秀志愿服务集体。

  “每项工作不仅要做,还要尽心尽力做好。”这是吴雄飞的座右铭,也是对用户信守的追求和承诺。

  吴雄飞现任合肥燃气集团管线运行公司蜀山区服务所维修二班班长,是“吴雄飞爱心班”的领头人。2007年转业到燃气集团后,他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和钻研、对用户的执着和热情,很快成为一名精通燃气维修的行家里手、用户信赖的维修工。此外,他还是志愿服务的排头兵,目前已参加志愿服务活动700多次,为1300多名用户进行了安全用气检查,并带领“吴雄飞爱心班”成员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公益活动,将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他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最美青工”等荣誉,所带的班组也被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

  钻研技能成行家

  进入蜀山区服务所后,吴雄飞凭借多年来在部队锻炼出的吃苦耐劳精神,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新岗位中。他虚心向老师傅请教,主动拜全国劳动模范徐辉为师,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苦练维修技能。

  “燃气管道维修不是高精技术,但是高危技术,稍有不慎就会有重大安全隐患,所以要精确再精确。”吴雄飞说。为练就精准拆装燃气灶的技术,吴雄飞勤学苦练。“一般情况下,把一台燃气灶拆分到不能再拆分的零件,再组装回来,点火成功,需要40多分钟。吴雄飞花了5年把时间缩短为20多分钟。他认为速度还可以加快,就跟我研究每一个环节,一秒一秒地抠时间。现在,他用17分钟就可以完成整套动作。”徐辉提起这个徒弟,赞不绝口,“小吴愿意干难活,越难越有钻劲,技术提高很快”。

  2013年,在安徽省第七届“徽匠”建筑技能大赛燃气灶具维修工比赛中,吴雄飞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出色的维修技能,从2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安徽省“徽匠状元”称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