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吴雄飞:小事做到底 服务送到家(图)
//www.workercn.cn2016-05-01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合肥燃气集团修理员吴雄飞八年如一日 

小事做到底 服务送到家

  在合肥市西园新村徐一琦老人家院内,吴雄飞(左)在帮老人打理小菜园。

  新华社记者 杜 宇摄

  9年前,吴雄飞从部队转业,成为合肥燃气集团的一名基层修理员,师从全国劳模徐辉。3000多个日夜,他为1300多名用户进行安全用气检查,成立志愿队为居民排忧解难,结对帮扶30余位孤寡老人。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2015年全国劳动模范……如今,吴雄飞不仅继承了师傅的衣钵,也让劳模精神得以传递。

  天蒙蒙亮,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区,晨雾中一个健壮的蓝色身影走过。“吴师傅,这么早就出工啊?”晨练老人一眼就认出了吴师傅,因为小区楼道里挂着他的照片和电话。“认识八九年了,开始只知道他是修燃气的,后来熟了,家里什么毛病都叫他。”

  吴雄飞去的是78岁的杜秀兰奶奶家。“胃药吃了吗?”吴雄飞走进厨房,检查灶台时问道。“吃过了,家里煎了烙饼,你带点走吧。”

  杜奶奶说,8年前她就与吴雄飞相识,当时老伴瘫痪在床,儿子在上海,腿脚不方便又住5楼的她常找吴雄飞帮忙。去年3月,杜奶奶慢性胃炎犯了,吴雄飞接到电话后背着老人到医院,一直陪到出院。此后,吴雄飞总是习惯性地在包里装一瓶胃药。

  街道办工作人员说,辖区只要有志愿服务,肯定有吴雄飞的身影,后来他干脆建立了“吴雄飞爱心班”,“给孤寡老人打扫卫生、带老人看病、维修家电,许多超出工作范围的事,他从不推辞。”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