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陈远凯:和谐三平方 传播正能量(图)
//www.workercn.cn2016-04-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陈远凯 (来源网络)

  出租车驾驶员工作的空间很小,只有三平方米左右。可在武汉正元出租车公司驾驶员陈远凯心中,这三平方米却很大,大到容纳天南地北、装载五湖四海,大到可以用真情传递城市文明、用信念实现追求。在三平方米的工作空间,陈远凯用饱含深情的耕耘和辛勤真诚的汗水,为一座城市打开了一扇明窗。

  每当人们问起陈远凯什么是他的第一等事,他说最在乎的,永远是行车的安全责任。

  “安全重于泰山。只要坐上驾驶室、手握方向盘,就必须为乘客和行人的安全负责。只有心中牢记责任的人,才会在任何时候都能将工作做好!”每一天,陈远凯都始终坚持自己定下的标准——“三检查”:出车前检查、行车途中检查、收车后检查。20年养成的习惯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

  陈远凯爱车如爱自己的眼睛,任何时候,他的车总是车容整洁、窗明椅净,即使在候客时。“都说出租车是城市的流动风景,风景是用来欣赏的,就要把它装扮得干干净净。”陈远凯说。谈起父亲对车辆的爱护,陈远凯的女儿有时也会“吃醋”:“要是我也能享受到车子的待遇该多好!”

  做一时易,坚持一世难。正是由于这样的坚持和认真,20年来,陈远凯从未发生过一次行车事故,从未收到过一例乘客投诉。陈远凯就这样日复一日地做好这些看似平常的工作,迄今为止,他已安全行车累计超过300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75圈。

  近年来,陈远凯先后荣获武汉市劳动模范、武汉金牌的士导游、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其实我很平凡,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工作。”陈远凯在面对荣誉和赞扬的时候朴实地说。

  在陈远凯看来,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的诚信可以分为两个境界:第一个境界在于真诚待人,不赚昧心钱;第二个境界则是出租车驾驶员这一职业的天性使然,尽己所能地帮助他人。

  晚高峰交班,往往成为少数的士司机拒载的理由。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高峰,陈远凯始终秉持自己的准则:拦车不拒载,旅途笑盈盈。他和副班司机有“君子之约”:如果交班晚,多跑的收入归副班。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