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胡径闻: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与奉献
//www.workercn.cn2016-04-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与奉献

——记十四冶建设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八分公司经理胡径闻

    “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创造,在于奉献”,这是十四冶建设集团国际工程公司八分公司经理胡径闻的人生格言。时光飞逝,一转眼,这已经是胡径闻在建筑行业的第19个年头。19年来,他参与或组织建设大大小小十多个工程项目,一路的埋头苦干、摸爬滚打,他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管理经验,为他的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胡径闻,出生于1978年9月,于1997年参加工作,201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是同事眼中的“工作狂”,随时都是一叶鼓得满满的帆,充满了正能量,在他的身上看不到懈怠,无论哪个项目需要,他都会冲在最前面;他是下属眼中的好领导,他总能善待别人的高度,找到下属的优势,人尽其才,物尽其用;他是领导眼中的得力助手,办事效率高,责任心强,管理能力强,很多棘手的问题,他都能妥善处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始终立足于本质工作,结合公司组织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在工程建设施工一线深入践行,其工作能力及个人素养深受合作单位及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自参加工作以来,胡径闻始终以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奉献担当,刻苦钻研,积极投身于“景成新城”、“北汽瑞丽”、“瑞丽航空办公楼”等诸多项目建设第一线,从一名普通的现场施工管理员到现在任职于国际公司八分公司经理,先后承担多个重点工程建设。其中,“瑞丽景成新城”被评为云南省优质工程、省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北汽瑞丽”被评为云南省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瑞丽市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个人先后多次荣获单位“先进个人”称号,其《对房屋建筑工程节能施工技术的研究》、《建筑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监督管理探析》等论文分别在国家级刊物《科技研究》、《科技致富向导》上发表,为公司技术进步、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2年,胡径闻临时受命,负责 “瑞丽景成项目”的建设,由于工程任务紧急,胡径闻立即组建项目部前往瑞丽。景成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6000㎡,分散在四个不同的地方,分别是景成新城XG7和XG8住宅楼、总裁办公楼、景成大酒店贵宾楼、景成直升机场,项目之间最远的相距16公里多,相当于四个小项目,战线较长,给管理带来了相当的难度。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胡径闻严格执行“三检制”,将质量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以确保工程质量。从项目开工建设至结尾,都严格按十四冶现场标化手册实施,在当地做出了公司的品牌形象,顺利地通过了省优工程、省标化工地的评审,被瑞丽市住建局授予 “平安工地”的荣誉称号。景成项目得到了建设方的认可与肯定,并开启了长期合作的局面,后续建设方又将瑞丽航空办公楼、景成新城CD地块等项目委托我单位承建。

    在景成项目建设的同时,胡径闻不忘开拓周边市场,与北汽集团也达成了合作意向,并承建了北汽瑞丽项目。北汽瑞丽项目是云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属云南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项目开工以来,胡径闻紧跟公司思路,在巩固传统工业建设和民用建筑市场的同时,积极谋划、开拓多领域目标市场,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高端化、高水准的国门工程、绿色工程和数字工程。同时,抓住机遇,争当“一带一路”的桥头堡,不断提高品牌影响力,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做强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通过胡径闻和他的管理团队两年多的努力,北汽瑞丽一期建成,并被评为云南省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工地、瑞丽市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一期的建设,标志着国际公司抢住、抓牢“桥头堡”建设的战略机遇取得了实际性突破。“不做就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每一个工程都必须以优质工程的标准来施工及管理”,这是胡径闻对他的团队提出的要求。一期还未建完,建设方看到了公司的实力和领导人员的管理水平,又把二期交给了八分公司承建,其它的项目也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