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酿酒师张静的“紫色梦想”
//www.workercn.cn2016-04-26来源: 宁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春天,群芳吐蕊。

  4月25日,走出贺兰晴雪酒庄,国家二级酿酒师、国家一级品酒师张静远眺贺兰山,微笑着告诉记者:“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要在贺兰山东麓酿造出中国最好的葡萄酒!”

  张静与葡萄酒结缘于2001年。当年,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还名不见经传,产区只有不到10家葡萄酒企业。她对葡萄产业知之甚少,主要负责接待、组织国内外葡萄酒专家考察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在与国内外专家的接触中,我看到专家们只要尝尝葡萄酒就可以发现许多问题,这让我也慢慢地对葡萄酒产生了兴趣。”张静说。

  2004年,贺兰晴雪酒庄动工建设,张静主动请缨学习葡萄酒酿造技术,并因此获得到法国罗讷河谷产区参加培训学习的机会。钻进葡萄园认真观察葡萄的生长情况,爬上发酵罐学习酿造技术……在法国,张静起早贪黑地补习语言课,如饥似渴地向老师学习酿造技术。回国后,她又在中法庄园学习葡萄酒酿造,一待就是一个酿造季。

  不懈的努力,让昔日的“门外汉”成了技术能手。近年来,张静主持酿造的加贝兰葡萄酒先后获得20多项国际国内各类大赛金奖。2011年,“加贝兰2009”干红葡萄酒获英国《品醇客》世界葡萄酒大赛国际大奖,这是中国葡萄酒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最高奖项。(周一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