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吴丽芳:白衣天使 最美的你
//www.workercn.cn2016-04-25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茫茫人海,她是一普通凡人,但无影灯下,她做生命的守护神,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换来病人的安康。曾荣获盐城市第二届“医德之星”、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她就是白衣天使吴丽芳。

  脚踏实地,爱岗敬业

  吴丽芳从南通医学院临床医疗专业毕业后,先后在大丰市三院、大丰市人民医院从事内科、重症医学科临床医疗工作。她为人谦虚好学,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从医二十余年来,她把尽一名好医生的职责当成自己的神圣使命,将为患者解除病痛,延长和挽救患者的生命视为己任,热爱本职工作。对待病人热情周到,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以良好的服务理念,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了广大患者和同事的好评。

  潜心业务,刻苦专研

  在南京大医院重症医学科进修时期她夜以继日地学习,潜心钻研,将大量时间泡在重症病房、图书馆,被同事们戏称为“魔鬼训练”。却让她收获很多,开阔了视野,专业水平得到了快速的提升。进修回院后她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临床实践中,不断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勤恳苦干。耐心带教低年资医师,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及实践技能的训练,提高科室整体的医疗技术水平。同时在省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篇,其中经皮穿刺气管切开术获盐城市卫生局医学新技术引进二等奖。

  乐于助人、无私奉献

  面对突发的公共事件和急危重症病人,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当重症医学科的热线电话铃声响起,“120”打来电话“一位病人急需抢救”,于是她就像接到紧急任务的战士一样立即进入一级备战状态。病人被推进来时已经面目全非,血肉模糊,呼吸微弱,血压都测不到……快!时间就是生命!吴丽芳同志一边抢救一边指挥:心电监护、气管插管、吸痰、接呼吸机、置导管,止血、输血、清创缝合、输液、抗休克、床边X线、血气分析、联系各科会诊……抢救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她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身上、脸上被病人的痰液、血液、呕吐物溅脏。病人在慢慢地苏醒,生命之花在一点点地重新绽放……这样的情景在重症监护病房是再常见不过,周而复始。

  医者仁心,大爱无言,选择了重症医学就选择了奉献,本着“关爱生命”的神圣职责,凭着对医疗事业的无限热爱,吴丽芳在她平凡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把青春和热情挥洒在工作上,用责任谱写着一曲爱的赞歌!(王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