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友:“电力达人”的工作经
//www.workercn.cn2016-04-15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电力达人”名叫王友,今年42岁,共产党员,国家电网江苏检修公司扬州运维分部变电二次运检二班的班长。

    他看起来很精干,爱钻“牛角尖”,平时话不多可一遇到工作上的事就爱“唠叨”。大家为啥叫他“电力达人”,因为他是“技术控”,是“工作狂”。

    风雨无阻,演绎奉献之歌

    二次运检,是对电气一次设备起保护、监测、控制作用的二次设备进行定期的检验维护,以确保供电设备的正常工作。“我们的工作,就像医学中的内科,对身体框架进行控制保护,这些工作普通人是看不到的。”

    市区人口密集的地方、野外、每个乡镇,都分布着变电站,那便是王友主要的工作场所。变电站中的供电设备非常娇贵,水、灰尘、腐蚀、高温等都可能成为设备“罢工”的罪魁祸首。正因如此,天气状况对王友和他的同事们来说如此重要,“越是恶劣的天气,我们越要前往现场,保证电力的正常供应”。

    王友带领的班组有12个人,他们要负责维护1座500千伏变电站和17座220千伏变电站,占扬州地区总站数量比例的60%。

    对于王友来说,无论天气寒冷还是闷热,守在设备现场几天几夜值班都是常有的事,半夜一个电话从床上爬起来赶往故障地点更是家常便饭。

    2008年,南方各省市都遭遇了罕见的雪灾,期间,王友和同事们每天蹬着自行车去各个变电站查看,保障可靠供电,每个晚上都等到用电负荷高峰过去以后才回家,到家基本是后半夜。风雨无阻,他们用自己的付出换来了万家光明。

    精益求精,力求保障安全

    作为一个兵头将尾,他深知每天与电打交道,危险是时时存在的。那如何才能百分百保障电网和人身安全呢?

    “我要求感冒的员工不能去现场,因为头昏脑涨难以百分百集中精神,精神不集中就可能有生命危险”,王友说。在电力系统的天平上,人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其次是电网安全和设备安全。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