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劳模镜头聚焦劳动者(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4-12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上午9点,劳模们来到北海北码头拍摄救护艇出港。

  劳模们身着红色摄影背心,所到之处都是一道风景。

  劳模们有幸拍到了邮政职工按皇家工艺为邮品封盖金印的过程。

  劳模们为职工拍照,和职工交流,很快成了好朋友。

  在团城承光殿,劳模罗秉臣获准“越线”拍摄。

  4月8日上午,来自北京各行各业的30多位劳模摄影爱好者,来到北海公园的各个景点,用手中的相机抓拍职工一天劳动的场景……

  这是由北京市劳动模范协会、劳动午报社、北海公园和地安门邮局共同发起的“劳动最美 首都劳模聚焦北海皇家邮驿”摄影创作活动。

  在皇家邮驿内的展板前,十几位劳模摄影师边听讲解,边为讲解员拍照。在邮件收发台前,邮政职工按皇家传统的方式为明信片封盖金印。员工娴熟的操作技艺和热情的讲解,引来一波波闪光和咔咔的快门声。这位封盖金印的邮政女工门桂菊也是劳动模范,“我也是摄影发烧友,今天,我是工作和参加拍摄两不误。”门桂菊说。

  劳模陆岗是这支团队中的摄影高手,在北海植物园拍摄花艺员工时,竟然遇到了老同学刘展,俩人一见面就拥抱在一起,“没想到30多年后,我们在这里见面了。”陆岗兴奋地说。当工作人员介绍说,刘展也是全国劳动模范时,两位老同学再次握手,劳模摄影团其他人在一旁情不自禁地为他俩鼓起掌来。

  在北岸的游船码头上,服务员刘柯成了摄影师们的焦点。交谈中小刘表达了对劳动模范的敬仰之情,劳模们鼓励小刘“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摄影师付连成说:“过几天我们将把照片送给大家,同时还要把员工们的劳动风采照在园内展出,让人们都来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劳模们身着红色摄影背心认真地创作,他们走到哪里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本报记者 万玉藻 摄影报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