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尤国锋:文明创建的带头人
//www.workercn.cn2016-03-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惠山区堰桥街道天翔社区,人们常常能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群众有了困难寻求解决时第一时间想到的人是他;群众有了高兴的事第一时间想告诉的人也是他。他就是惠山区人大代表、天翔社区党总支书记尤国锋。

  重大局,抓细三轮机动车整治

  近日,天翔社区召开联席会议,部署三轮机动车专项治理集中整治行动,会上,尤国锋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重点突出社区路面管理、维稳处突、宣传教育等关键环节,同时,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各项工作措施的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社区平安法治服务队、文明宣传志愿队等的作用,全力打好三轮机动车集中整治攻坚战。

  尤国锋认为,人大代表首先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意识。在集中整治行动的时间里,他与交警、城管等相关执法部门紧密联系配合,针对三轮机动车违法规律特点,加强源头清查,杜绝死灰复燃。组织发动了社区志愿者,配合交警中队开展相关整治宣传,张贴和发送招贴画、宣传海报、公益广告等,进楼入户宣传劝导居民不要去坐小飞龙等“黑车”。尤国锋推动成立了天翔社区志愿服务站,建立了文明宣传、青年服务、环境保护、平安法治、便民服务等9支志愿服队伍,通过志愿服务队协同开展路面巡查、居民劝导、源头封堵,“三措并举”推进集中整治,确保三轮机动车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写建议,规范小区停车秩序

  规范停车秩序是文明创建的一大重点。天翔社区管辖4个商品房小区,入住居民户6000多户、2万多人。住户来自全国17个省(市)、16个民族,人员比较复杂,给社区文明创建、社会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作为人大代表,尤国锋坚持“把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呼声先于一切、群众满意胜于一切”作为工作原则,切实为居民办事谋福祉。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居民提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停车问题,要求社区促成小区物业多建停车位。群众的呼声就是行动的信号,尤国锋立即协调召集各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共商改造办法,对小区内原有的停车位进行了改造,并根据小区绿化带和空闲地分布情况,科学规划,又新建了停车位达230个,基本满足了小区居民的停车需求,大家都拍手称赞尤国锋为民办了件大好事。

  而此时,尤国锋的工作没有停止,他用好几天时间,撰写了《代表调研与建议》,以自己所在社区为蓝本,深入分析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提出相关解决方案,并举一反三,提醒应及时做好在建商品房、安置房小区停车规划建设问题,引起了街道人大工委和办事处的重视,并在街道的居民小区普遍推广了天翔社区的经验和做法。

   惠民生,做好家长里短实事

  “人大代表,就是要代表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社区设施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关注点”,天翔社区多个小区建成有10年时间,居民楼里的电梯损坏较严重,给群众带来安全隐患,但社区没有这项修理基金。尤国锋向街道有关部门提出了《关于尽快修理更换居民小区运行时间较长的电梯的建议》,多方奔走呼吁,后来得到了街道办事处的资金支持,终于从根本上解决小区电梯维修的问题。

  居民因房屋渗水而造成邻里矛盾这样的事,一般解决的主体是物业部门,但只要有住户向他反映,尤国锋总是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小区业委会、物业、开发商等,协调多方共同进行沟通协商,一起寻找解决处理的办法,收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针对社区少数民族多,尤国锋专门提出建立了“少数民族之家”,并在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服务站等设立“民族之窗”,无论是办事务、找工作、询政策、求帮助,兄弟民族居民都会找到“少数民族之家”,这件实事激活了民族工作的“神经末梢”,促进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团结互助。

  在文明城市创建省级复评中,对垃圾分类有新要求,尤国锋认真落实资金,新添了一批崭新的分类垃圾桶。同时,他还主导社区制定“遵德守礼”、“居民公约”等,引导百姓广为学习、宣传和实践。2015年,天翔社区被评为“江苏省社区管理示范社区”。多年来,他的行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信任和爱戴,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身边的“好代表”、“老娘舅”。“只有把居民的事办好办妥了,才觉得正真担得起人大代表的称号。”尤国锋说。(胡建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