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挡车工骆锦红:平凡的岗位绽放不平凡的精彩
//www.workercn.cn2016-03-1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平凡的岗位绽放不平凡的精彩

——大丰区海达纺织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骆锦红

  把平凡的岗位看作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在工作中不断地挑战自我,战胜困难,最终就能在实现自我价值中避免流于平庸,她就是大丰区海达纺织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骆锦红。

  勤奋工作,严格把关

  从2005年进厂以来不迟到、不早退,甚至坚持带病上班,始终站在一线生产线上,对工作满腔热情、默默奉献。在生产中总是不停地巡回检查,注意细节,及时发现每个锭位是否有皮辊打盹、皮卷跑边、飞花夹进等影响质量的问题,严格把关,做好“三勤”。眼勤,做到眼观四方,出异常回头看,不正常的部位重点看;腿勤,做到勤巡逻、勤检查,确定合理的巡回路线,科学安排、忙而不乱,有效的提高工作效率;手勤,做到勤接头、勤清洁,充分认识到减少断头、消灭空锭就是效益,接头要抢分分秒秒、节约要抓点点滴滴。

  悉心指导,做好传帮带

  她十分注重技术人员的培养,对新手进行悉心教育指导,直到她们能全面掌握,独立操作为止。积极发挥对技术人员的“传帮带”作用,先后为公司培养了数十名专业技术人员。带动全班的工作热情,海达纺织有限公司细纱甲班被盐城市总工会、大丰区总工会分别授予“巾帼标兵岗”、“五一文明班组”、“工人先锋号”奖项。

  顾全大局,甘于奉献

  纺织行业一度行情不好,走势下行。企业为走出困境,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增加细支纱、深色纱的生产。因为深色纱颜色深,对眼睛的疲劳程度大、挡车难度、辛苦程度也大,不少人不愿做深色纱,她知道后积极接受调配。当班组人员缺员时,为保持车间机台开足,她主动参加扩台、扩锭,从而支持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她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也没有闪光的语言,然而她却有一颗赤诚的心,把自己的才智和汗水无私的献给了她所钟爱的事业中。她被盐城市总工会、大丰区总工会分别授予“五一巾帼标兵”、“五一劳动奖章”等奖项,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充分展现了我们新时代工人阶级的风采。(王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