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盘点服务两会的劳模团队(组图)
//www.workercn.cn2016-03-1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客房部服务明星许静宏正在打扫厕所,每一寸地方都不放过

  为了确保会议厅的每一瓶水、每一个水杯横竖都在一条直线上,服务明星正在为摆台吊线。

  客房部的服务明星正在一丝不苟地打扫代表的房间。

 

  正在擦拭杯具的余芜,是2015年四个季度的服务明星。

  3月14日,记者一进北京国际饭店的大门,就发现引人注目的红色展板上有一封感谢信,这是四川代表团写给北京国际饭店劳模明星服务团队的。全国劳模、服务团长段雪飞告诉记者,这全得益于我们日常服务总结出来的“五心五情”工作法,五心是指“细心、热心、贴心、诚心、恒心”,五情是指“激情、热情、专情、真情、亲情”。

  北京国际饭店今年被定为四川、湖北代表团的驻地,职工们感到很荣幸。“代表们是带着人民的嘱托来的,我们应该做好服务工作,让代表们感觉像回到家一样。”国际饭店总经理尚国治说。

  北京国际饭店劳模明星服务团目前有100多名成员,团员都是饭店各个岗位上的服务技能高手。

  为了让代表们住得舒心,饭店职工提前赴湖北和四川了解当地饮食和风俗,学习菜品制作。“考虑到南方气候比较湿润,饭店还提前为代表们准备了加湿器。”客房部许静宏说,他们把服务做在顾客要求之前,为代表营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在北京国际饭店,这里还有一群特殊的“士兵”,他们日常负责摆放瓶水、杯子。“看起来会议的布置比较简单,实际要求很严格。”会议中心马经理说。他们摆放的水杯和会议纸张要横看竖看都在一条线上,就连斜着看也要是一条直线。“这是我们自制的吊绳,上边打着一个个结,但是特别实用。现在800人的会议,我们20分钟就能完成。”马经理说。

  在饭店工作已经30年的段雪飞劳模,对服务工作以身作则,从不怠慢。服务员余芜说,“段雪飞每天从早到晚会都在服务现场。她是在岗位中发挥劳模引领作用的,不是用语言去命令人,而是用行动去感召人。”,段雪飞所在的市场部是接待客户,为客户提供服务的第一线。“我们的服务宗旨是殷勤好客,主动高效,无微不至,积极补救。”市场部总监窦志勇说。

  “我老公是一名厨师,也在岗位上为两会服务,每年都受到好评。今年,我们俩都能参加全国两会的服务工作,还能得到代表们的表扬,我们感到很自豪。”看着人大代表们的感谢信,段雪飞欣慰地笑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