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让农民工更好地融入城市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中国甘肃网
分享到:更多

  19岁就开始在工地上砌墙、抹灰,今年已经是他从事建筑行业的第36年了,兰州市的许多标志性建筑都有他的一份辛劳在里面。

  “虽然在建设城市,但农民工却难真正融入城市。”全国人大代表、省七建集团公司劳务领包队队长康仁说。

  不光自己是干了多年的农民工,康仁平日接触最多的也是农民工。康仁觉得,农民工的事情,自己最有发言权。当了四年人大代表,他每年都在思考,怎么才能把农民工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传达到会上去。

  在康仁看来,“农民工都想在城里安个家”。但现实是住房、孩子教育、稳定的收入来源、社会保障等问题,都是一个农民工无法解决的,想融入城市真的很难。

  为此,康仁代表建议国家出台专门针对农民工进城的特殊政策,比如取得居住证的农民工可以享受住房、教育、医疗等方面的优惠,最大限度地降低生活成本,让他们能够安心。比如建立农民工养老保险一卡通制度,让农民工走到哪都能交养老保险,就能彻底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记者 白德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