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阮永川代表:始终不忘农村(图)
//www.workercn.cn2016-03-11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履职故事

  作为云南代表团唯一的农民工代表,阮永川频频被媒体关注。

  阮永川是云南兴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工人,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前已是其供职企业的一位中层管理人员。

  “我来自农村,现在我的家还在农村。”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阮永川关注的焦点始终没有离开农村、农民。2013年,他重点关注农民工养老问题;去年两会,他关注的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今年,他则为农民养老问题呼吁。

  “无论财政多困难,惠农政策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支农资金只能增加不能减少”……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三农”的关注让阮永川感到十分欣慰:“发展的成果就是要更多地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情况不容乐观。”阮永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2014年7月1日起,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但现在的养老标准还远远不够,很难保障最基本的生活费。

  阮永川经过调研发现,当前我国多数农民养老意识较弱,选择养老金标准最低档次的人比较多。对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地方政府为其代缴部分或全部,但也都是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险种。他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政府补贴相结合为筹资模式的一项保险险种,考虑农村实际,建议国家继续加大农民基础养老金的投入力度。

  “现在农村外出打工人员多,空心化问题很严重,空巢老人多,应提高农村养老标准,加大补贴力度,让农村老人们老有所养。”阮永川代表说。(记者 左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