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公交司机闫师傅:拾金不昧 从我做起
//www.workercn.cn2016-03-09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3月8日,李女士和表弟段先生来到公交一公司101路车队102路场站,送来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赠102路车长闫师傅”字样的锦旗。

    原来,3月7日下午,李女士将打工积攒的两万元钱存入银行,存单和1000多元现金连同本人身份证一同放入表弟段先生的钱包。段先生将钱包放入裤子口袋后,姐弟二人便乘坐102路公交车回家,结果中途不慎将钱包落在车座夹缝里。

    102路车长闫秋玉将车开回终点站凌透场站后,像往常一样检查车厢。闫师傅发现,最后一名乘客下车时,弯腰从车厢座椅夹缝里拿了个东西,之后快速向车后门走去。这一细微的动作被闫师傅看在眼里,他快步走到那名乘客身边,问道:“这位同志,请问您刚才在车厢里捡了什么东西?”

    这名乘客从口袋里掏出一个钱包扔到座椅上,说:“一个钱包。”说完便下了车。闫师傅打开一看,里面有一张两万元的银行存单、1000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闫师傅没有多想,立刻把钱包送到101路车队。

    车队领导得知此事后,通过身份证上登记的地址,联系到李女士姐弟。物归原主后,李女士拿出500元以示感谢,闫师傅婉言谢绝。(记者 李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