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要飞:从电焊工到技术标兵(图)
//www.workercn.cn2016-03-08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技校毕业,原本只是个最普通的电焊工人,不过,现在已成长为一名技术标兵,是公司一名重要的技术骨干。他就是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局第三工程分公司电焊工王要飞。

  在很多人眼里,电焊是一个粗重的活儿,又脏又累,似乎还没什么前景。2005年,18岁的王要飞从开封市高级技工学校毕业,进入该公司第五管道工程处,成了一名电焊工人。刚从学校出来的他,只有“手拿焊枪、火花四溅”的模糊印象。等真正提起那把沉重的焊枪时,王要飞才发现问题远远没有那么简单,要出色掌握好焊接技术,并不容易。于是,他不懂就问、不会就学。“起点低不怕,只要嘴勤点、手勤点,比别人多付出一些,我相信自己肯定能成长得更快。”王要飞说。

  参加工作以来,王要飞参与了许多重点工程的施工,印度“东气西输”工程、涩宁兰工程、陕京三线工程等都留下了他拼搏的足迹,这也使他得到了磨炼和提高。他曾在冬天里跪在水里焊接,管沟里的水冰冷刺骨。不过,这一切并没有吓倒他。“在别人看来,焊工很辛苦,但在我眼里,是苦中有乐。我最大的乐趣就是把我会的技术和本领,教给有需要的工友们。”每次带动身边的焊工为企业作出新贡献,他都感到很开心。

  靠着过硬的业务素质,王要飞参与的管道焊接任务都出色完成。由于过硬的焊接技术,他被单位推荐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在比赛中,他夺得无数个金牌、银牌,获得技术能手等称号……他将自己精湛的焊接技艺展现在技能大赛中,为企业赢得荣誉,也为自己赢得人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