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农民工代表易凤娇:微信公众号让我更接地气
//www.workercn.cn2016-03-03来源: 深圳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易凤娇,1983年6月生,17岁离家到广东务工。2013年初,她以农民工的身份当选为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广东三名农民工代表之一,也是深圳首个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现为深圳国威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

  易凤娇:微信公众号让我更接地气

  公众号开通后每天有人反映问题,两会前每天一两百人加关注

  作为广东三名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之一、深圳首个农民工全国人大代表,每年全国“两会”,易凤娇都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人物,今年也不例外。

  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大家对她的关注,除了其建议内容外,还有她的微信公众号。今年她通过微信公众号收集民意上“两会”,粉丝已近千。

  虽然微信公众号早已为大家所熟悉,但在全国人大代表中,通过这种新方式收集民意的却很少,易凤娇可能是以全国人大代表名义开通微信公众号的第一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也介绍,人大代表开通微信公众号收集民意这种履职形式在深圳此前尚无先例。希望借助微信接触各层面群众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功能中输入“全国人大代表”,仅查到两位代表,排名第一的微信号就是“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头像是易凤娇佩戴着代表证,站在人民大会堂门口。

  “我认为人大代表履职,在倾听民意的方式上也要创新,可以通过虚拟的网络,打破时空限制,最大范围地接触群众。”易凤娇说,为了创新履职方式,去年年初,在深圳罗湖区人大和总工会帮助下,她注册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名称就叫做“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她希望借助这一虚拟社交平台,最大面积地接触到各个层面群众,尤其是她所代言的外来务工群体。

  “现在工厂工人都是‘90后’,手机是他们跟人交往和获得信息最主要的工具,所以用微信沟通就会很方便,他们也会觉得接地气一点。”

  公众号已有近千“小伙伴”关注

  微信公众号并不新鲜,但人大代表开通微信公众号来收集民意,这就是新鲜事了。

  有媒体报道,易凤娇可能是以全国人大代表名义开通微信公众号的第一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人员则介绍,人大代表开通微信公众号收集民意这种履职形式,易凤娇在深圳创下了先例。

  易凤娇说,自从开了微信公众号后,现在每天都有很多新的基层外来工“加关注”。“两会前是最高峰,一天就有一两百个小伙伴搜到我微信公众号,加关注,希望反映他们的心声。”她透露,自从去年开通这个微信公众号后,已经加有近千个“小伙伴”关注。

  “这个平台对我的帮助很大,让我更广泛地了解、收集基层的声音,我在履职时能提出更有质量的建议。”易凤娇说。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