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徐立平事迹在安福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www.workercn.cn2016-02-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2015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徐立平事迹在央视及各大新闻媒体刊播后,在江西省安福县广大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各单位、企业都在组织职工收听收看学习徐立平先进事迹。

  徐立平,一位普通的职工,从1987年至今从事着极度危险的固体动力燃料药面微整形工作,被称为在“炸药堆”里工作。他默默奉献,始终如一,无畏无悔,坚守岗位28年。由于长年一个姿势雕刻火药以及火药中毒后遗症,徐立平的身体变得向一边倾斜,头发也掉了大半。但其经手雕刻出的火药药面堪称完美,破解了一道世界难题。他注重创新钻研,设计三十多种整形、挖药工具,两项获得国家专利,带领班组完成30多项技术革新。先后获最美航天人、航天技术能手、航天基金奖、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被赞为“大国工匠”。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既是一种操守,更是一种品格。看了徐立平先进事迹,江西安福液压件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刘海平激动地说:“徐立平能把所从事的工作做到极致,关键是将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值得我们学习”。“徐立平几十年如一日,在平凡和危险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和奉献,需要坚定的信念和毅力,今后我要在一线岗位上努力工作,勇于奉献,把自身的梦想与企业的梦想紧密结合,为海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工业园区海能电子有限公司员工谢浩彬这样说。

  不惧艰险,无怨无悔。徐立平28年冒着危险不换工种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位职工。县林业消防队员们纷纷表示:“徐立平同志的工作比我们更危险更艰巨,他甘于寂寞、临危不惧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一旦森林火灾出现,我们一定要冲得上,扑得灭、打得赢”。

  “立平精神”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江西省劳动模范、县供电公司员工肖丽军创建“劳模工作室”已经两年,为公司技术攻关、业务帮教、服务群众做了大量工作,学习徐立平事迹后,肖丽军深有感触地说:“我要以徐立平为榜样,发挥劳模的示范标杆作用,把劳模创新工作室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实现全面小康添砖加瓦”。

  安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赵正武说:“学习徐立平先进事迹,就是要以“大国工匠”精神,砥砺每个职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申安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