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福建泉州养路工顶寒潮保畅通
//www.workercn.cn2016-01-2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市公路局长郭根才与工程人员深入养护一线看望在严寒中的养路工人“守护农民工回家的路”。

德化公路分局的养路工人在公路上撒盐除雪破冰保畅通。

  中工网讯 数九寒冬路冻霜,戴云山下养路人,冒着严寒去撒盐,确保春运路畅通。26日早晨福建泉州市从沿海到山区,气温历史记录最低,在德化、永春、安溪、南安、洛江海拔较高的地区是1991年12月以来最低的。

  据泉州市公路局路网中心监测,受强冷空气影响,23至25日,泉州德化、永春、安溪西部专养公路迎来中雪,部分大雪;安溪东部、南安部分有小雪或雨夹雪。23日、24日凌晨5点至7点,短短两小时,德化省道206赤水、上涌,县道354、351线春美、杨梅,永春县道350线呈祥段、乡道127西雪线就白茫茫一片。毫无疑问,在这场霸王级寒潮过程中,经受最严酷考验的就是全市的路网,因为这次降雪恰逢每年最大一次人口迁徙——春运来临。面对考验,泉州公路人应对有序,寒潮降临前,大雪未至,物资、应急人员早早集结,德化、永春、安溪、南安共调集储备首批24吨工业盐、6部融雪撒布车、7部夜间照明车,发至各易下雪、结冰路段公路班站待命。

  历史低温湿冷透骨,异乡的游子也在归家路上。而公路人,从养护工,到路政员,凌晨走出家门,组成一支支抢险小分队,在各条公路上,一边巡查公路,及时向外界通报险情;一边紧急清除积雪、积水,抢通道路。这一群公路人为确保公路畅通奋战在抗冰雪的路上。

  在高海拔路面出现雨雪冰冻,隧道接缝处出现冰凌等险情,洒落的泥沙、堆积的废弃物,都是春运路上车辆通行的安全隐患。为避免寒潮给春运“添堵”,身披橙衣的养路工迅速出击,出没在一个个危险地带,及时排除险情。在严寒中他们的手指被冻得粗大而通红,头顶冒着丝丝的热气。清理积雪和霜冻,排除了安全隐患,又马不停蹄奔赴下一个养路点作业。对于他们来说,旅人归家时刻,也是他们在山路间、风刃中挥撬作业的时刻。

  26日晚间10点左右,德化、安溪养护工们不间断上路巡查,在易结冰积雪路段设置危险警示标志,喷撒工业盐融冰融雪,并在27日早间6点左右,驾驶着除雪、撒盐车奔赴各交通要道巡查,并清除边坡落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一次次清理保畅,此时此刻,临近中午,养路工顾不上吃饭,顾不上喝一口热水。   

  27日,在市区泉秀东街附近,公路人冒雨修复下水道雨水篦子。在国道324,城郊公路站的养路工们在冷风里一铲一铲地将清扫车无法触及的死角垃圾铲走,确保路面干净整洁。在南安,养路工徒步对沿线边沟、桥涵予以全面性检查,对路缘石、防护栏、道口标注等附属设施进行修复……

  路上天寒地冻,养路工人心里热流涌动。公路部门机关领导坚守抗寒一线,走访慰问抗击寒潮天气一线职工。“辛苦了,我们和你们在一起。”连日来,市公路局局长郭根才与工程人员深入永春、德化、安溪、惠安、泉港、南安等地养护一线,看望严寒中守护着农民工回乡的路的养路工人。(特约记者傅乔成  通讯员彭育平刘紫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