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长阳妹子朱琼英:一块抹布闯出天下
//www.workercn.cn2015-12-30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日报讯 记者 彭小萍 通讯员 颜立琼 潘荷花

  12月22日,“2015年湖北省职工创业创新明星”授奖仪式举行,长阳群英家政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朱琼成为唯一的女性获奖者。“只要敢拼敢闯,我相信,一块抹布、一把扫帚都可以成就一个产业。”领奖台上,朱琼英用自己的经历呼唤更多的人返乡创业。

  2000年,16岁的土家妹子朱琼英从山寨来到长阳县城,做保姆,当餐馆服务员,开小店。2000年秋,通过朋友介绍,朱琼英来到当时长阳唯一的一家家政服务公司。那时,家政服务在当地还是个新事物,很少有人愿意干。但朱琼英觉得没什么,一有活就挽起袖子,拿起抹布,随叫随到。“不管做什么,都要做得最好。哪怕是擦玻璃,也要做那个擦得最亮的人。”不服输的朱琼英自掏腰包到大城市家政培训机构学习家政服务技巧。擦过的玻璃透亮,拖过的地板一尘不染,口耳相传,朱琼英在长阳渐渐有了名气。

  2005年4月,朱琼英成立“群英家政服务公司”。没资金做广告,她就跑到各个小区、宿舍楼,挨家挨户敲门做口头宣传。在街上发宣传单时,经常会听到一些揶揄的声音:“你帮我把活干了,那我还要媳妇干什么?”每每这时,她只有把眼泪往肚子里吞。

  凭借不服输的闯劲,朱琼英带领一支由城乡“40、50”人员、企业下岗职工组成的“娘子军”,靠一块抹布、一把扫帚实现了创业梦想,在清江河畔树起了“群英家政”的品牌。

  目前,公司员工由初创时的两三个人增加到500多人,其中安置下岗职工、低保户、残疾人、失地农民等就业困难人员100多人,业务范围扩展到环卫保洁、物业管理、医院陪护等领域。

  随着事业的成功,社会赋予了朱琼英很多荣誉:“劳务经济带头人”、“长阳十大杰出青年”、“湖北省优秀农民工”,湖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等等。

  对于未来,她踌躇满志:“今年,群英家政联合龙舟坪镇何家坪村投资数百万元,正在建设长阳社区健康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未来,我将把养老和家政服务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到改善民生的光荣使命中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