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音乐妈妈”山里支教 乡村娃舍不得下课
//www.workercn.cn2015-12-29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通讯员 向晓玲 张言文 符云锦

  “小呀嘛小二郎,背着那书包上学堂……”12月28日,在泸溪县小章小学二年级教室里,赵慧正和学生们学唱《小二郎》,欢快的歌声回荡于整个校园里。

  赵慧是益阳市三眼塘镇中学的音乐教师。2014年秋,她随队来到泸溪支教,被分配到偏远的山区苗乡小章小学。支教至今,她用音乐的魅力、淳朴的心灵哺育着山里的娃,孩子们叫她“音乐妈妈”。

  “山里的孩子很喜欢音乐课,也很有音乐天赋。”赵慧说。小章小学一直缺乏专业音乐教师,当一年级学生听说有位新教师来给他们上音乐课,教室里瞬间炸开了锅。她在给学生上了一堂《声音的长短》的课后,学生们听得如痴如醉,下课铃响了都舍不得下课。

  赵慧把学校唯一一架电子琴搬进了教室,还经常利用下课的时间,和学生们一起唱歌、听歌。同时,她还经常上公开课,让各个年级都能分享美妙的音乐课,学校的“送教下乡”活动,她把歌声带给村小的学生。

  今年,已是她来到小章小学的第二个年头。校园内的音乐氛围越来越浓,越来越多的教师也爱上了音乐。她利用课余时间,和当地的教师一起编排大课间特色民族节目,跳广场舞、唱苗歌。她常说:“音乐能愉悦身心,给简单平凡的教师生活增添乐趣。”

  经过赵慧积极联系,今年,长沙小杜鹃艺术学校、长沙市青少年宫等为小章学区捐助图书3500余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