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吴乐明:精益求精的80后“铣王”
//www.workercn.cn2015-11-27来源: 中工网——《湖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记者 向冠男)24岁获得“全国技术能手”、26岁成为铣工高级技师并入选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工程”,31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每年为湖南南方宇航工业有限公司创造50~100万元的经济效益,11月29日(周日)晚6点,由省总工会联合湖南经视制作的新闻专栏《劳动最美丽》将讲叙80后小伙子吴乐明凭借技能绝活,为企业创效节支的故事。

  “第一次接触航机零件,就是加工昂贵的钛合金材料。”从南方技校一毕业,吴乐明就遇上“贵”零件,年轻的他生怕一不小心,就给企业带来经济损失。为确保加工不出差错,吴乐明先请教有经验的老师傅,并上网查询了解钛合金的特性,然后才动手慢慢加工。因为有了扎实的准备,吴乐明首次加工贵重零件就取得成功,没有浪费一块钛合金。

  “加工的零件不仅要质量过硬,还要保证耗费最少。”“小气”的吴乐明最爱算成本账,有一次,他发现车间无抛光机,需到外单位借用,既增加了生产时间成本,又增加了资金成本。于是,利用业余时间,吴乐明和同事一道自制简易抛光夹具,安装在立式钻床上,有效解决了车间无抛光机的问题。

  据了解,吴乐明先后自制工装夹具60多套,节约拼装夹具费用20多万元,攻克各工种高难度工序加工两百多道。他还提出了金点子40多条,每年创效50多万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