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卢仁峰:单手焊接坚固“铁骑”
//www.workercn.cn2015-11-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岗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首席技师、内蒙一机集团大成装备公司焊工

    「匠人心语」“我这些年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程,多少别人干不了的材料都让我来攻克,这种事金钱是换不来的。”

    坦克装甲车拥有着坚固的身躯,甚至足以阻挡炮弹的攻击。而这样的钢筋铁骨是用一块块的钢板焊接而成的,攻克这一技术难关的是来自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首席技师、内蒙一机集团大成装备公司焊工——卢仁峰。2015年9月3日,国产坦克装甲车辆组成的突击方队通过天安门接受检阅,包括99A型主战坦克这样的一批明星装备,都出自卢仁峰所在的焊接车间。

    卢仁峰曾遭受重大的人生打击,左手被剪板机切掉。失去一只手,还能像普通人一样干焊接吗?身边的同事和领导都很怀疑。而他愣是靠着特制手套、牙咬焊帽的办法,不仅恢复了焊接技术,还在技能大赛中夺得不错的名次。如今,上千辆战车上运用了卢仁峰创造的焊接技术,“独臂焊侠”的称号屹立不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