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洪海涛:高低差控制到0.01毫米
//www.workercn.cn2015-11-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岗位」中国航天科工六院359厂车工

    「匠人心语」“现在干活要能达到的是,车床和人合一,能达到这样才能把活儿干的很好。最大的愿望就是想去现场感受一下发射,点火倒数从十到一的那种感觉。看看我们生产的产品,会感觉到非常自豪。”

    在导弹发射的现场,最牵动人心的时刻莫过于发动机点火的瞬间,它直接决定着导弹发射的成败。洪海涛就是这样一个用车床雕琢导弹点火器的人。他用车床削生鸡蛋练就过人手感,21年磨练,机床已成为身体的一部分。

    控制导弹发射巨大能量的总开关,就是一个拳头大小的点火器,洪海涛要打磨的,就是点火器上的点火孔。点火孔空间狭小,只能容下一颗黄豆粒,里面的贴合面必须达到95%以上,点火孔表面的高低差需要控制到0.01毫米以内。这样的精度靠什么保障?靠的就是洪海涛的眼力和手感。凭着感觉达到百分之百和机器测量度一致的程度谈何容易?而这,便是大国工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