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徐立平:雕刻精度不超过0.2毫米
//www.workercn.cn2015-11-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岗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四院7416厂火药微整形师

    「匠人心语」“再危险的岗位也要有人去干,每当看到神舟飞船上天,送了宇航员上天,嫦娥上天,每当看到我们的一些杀手锏武器在天安门前通过的时候,我们心里充满了,可以说是无比的自豪感。”

    固体燃料发动机是战略战术导弹装备的心脏,也是发射载人飞船火箭的关键部件。它的制造有上千道工序,最难的工序之一,就是发动机固体燃料微整形,也就是雕刻火药。徐力平负责用钢刀雕刻固体发动机火药,从业28年,零失误。今年的9.3阅兵中,不少导弹发动机火药就是徐立平亲手雕刻的。

    雕刻火药极其危险,稍有不慎擦起火花就会引起燃烧,甚至爆炸,而徐力平就是这样一个天天与火药打交道的人。导弹发动机火药表面精度决定导弹的射程精准,雕刻过程中若超过误差范围就可能引起爆炸。0.5毫米是固体发动机药面精度的最大误差,而徐力平的雕刻精度不超过0.2毫米,比两张A4纸还要薄,堪称完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