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新停:千分之一毫米的精度确保弹无虚发
//www.workercn.cn2015-11-2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岗位」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西北工业集团钳工

    「匠人心语」“我们虽然说做的是小小的工装,但是我们肩上的任务、担子,我觉得确实还是很重的。”

    在9.3阅兵中有这样一种装备,个头没那么大,在阅兵中甚至看不到,大装备却都离不开它,它就是让武器装备完成最终作战任务的各种弹药。要让每发弹药都完美地达到设计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就要给它立规矩、严把关,而这位“把关人”,就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关键技能带头人、西北工业集团钳工——张新停。

    张新停所在的工厂主要研制和生产多种型号的弹药,有的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配备在9.3阅兵中的99A主战坦克、155自行火炮等现代化装备上。这些弹药要想做到精准打击,有效摧毁目标,从各个零部件到总装完成,都需要使用特殊的测量工具,来保证它们的精密度。张新停就是制作这些量具,给弹药把关的人。在他做出的近万件测量工具的计量单位里,没有毫米,只有千分之一毫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六十分之一。就是这样的精度,确保大国重器弹无虚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