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董梅:实践“一手硬一手暖”调解(图)
//www.workercn.cn2015-11-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

董梅

  董梅,女,45岁,汉族,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市总工会建筑、服务、交通运输、工业(国防)产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主任调解员。

  近年来,她主持参与调解劳动争议案件1105件,调解成功886件,调解成功率80%,涉及金额1098.9万元,成功发放金额952.4万元;成功代理法律援助案件567件,执行回金额435.5万元。她带领团队40余名律师坚持到产业一线开展法律培训,每年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200多场次,人数超过万人,涉及北京市的国有企业、机场、连锁酒店等。她先后成功调处了何某等56人被拖欠工资案、某劳服公司30多名员工劳务派遣合同纠纷案等集体性劳动争议案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她在实践中倡导提出“一手硬一手暖”调解法,从“倾听-分析-释疑-解决”入手,坚持以事实为依据的“硬”、兼顾双方曾朝夕相处工作的感情与体贴的“暖”,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工人日报》对此专题报道,成为首都劳资矛盾调解成功运作的范例。她以北京市总工会法律服务中心为平台,2014年参与编写并出版31万余字的《工会教你怎样劳动维权》,协助交通运输工会开展北京市出租车行业工资集体协商。

  她被北京市劳动争议调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优秀劳动争议调解员”,获得“北京市优秀公益法律服务律师”、“北京市优秀律师”、“首都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