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齐明亮:筹资310万元为农民工维权(图)
//www.workercn.cn2015-11-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

齐明亮

  齐明亮,男,52岁,汉族,河北佳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执行主任。

  他自筹资金于2006年成立“石家庄市农民工法律援助中心”,成为河北省首家专门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的公益组织。中心成立9年多来,他通过多种途径累计筹资310多万元投入农民工维权,为6万多名农民工提供了免费的法律咨询和代理服务,累计办理维权案件4000余件,涉及确认劳动关系、追索工资报酬、工伤医疗赔偿和社会保险缴纳等方面的劳动争议案件,胜诉率为86%以上、办结率为95%以上,确认和追回工资及工伤赔偿款等6000余万元,化解了大量社会矛盾,避免恶性事件及冲突200余次。仅2013年1月份至2015年9月份,共接待农民工咨询1万余人次,代理案件582件,涉及金额1812.9万元。他带领团队通过维权实践提炼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坚持为广大职工和农民工提供法律服务,积极参与各级工会组织的“律师入企”、“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行动”、工会法律“六进”、“四送”等活动,义务开展培训、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他及其团队受到中央电视台、河北卫视、河北日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他先后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十佳法律援助工作者”和“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所带领律师团队被评为“河北省首届维护职工权益模范单位”。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