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杨希勇:为800多名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图)
//www.workercn.cn2015-11-1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第五届“全国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拟表彰人选公示

杨希勇

  杨希勇,男,43岁,汉族,山东三和德通律师事务所主任,烟台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成员。

  他执业20年来,坚持以“服务职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最高职业追求。仅2013年至今,他带领律师团队出庭代理和非诉调处维护职工权益案件400余件,其中亲自参与处理案件209件,涉案金额2.6亿元,为职工追偿劳动报酬及工伤、工亡赔偿金4500多万元,为800多名农民工提供了免费法律援助,累计向困难职工等弱势群体捐款12.7万元。他长期扎根基层,入驻政府信访接待大厅、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扶危济弱助困,为职工排忧解难,由他创设的“困难职工信访接待+法律援助+定向捐助”群众工作方法,被地方工会等有关部门作为指导案例。他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为职工权益建言献策,积极参与维护职工权益的调研和立法工作,对《山东省法律援助条例修正案》等31件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提出了上万字的意见建议,部分建议得到吸收和采纳。他义务为基层工会干部、企业职工讲授劳动法律知识,积极协助基层工会破解维权难题,被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走基层》栏目进行了连续报道。

  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律师”、“山东省十佳律师”、“烟台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入选山东省政法系统“双百计划”。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