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小巷总理”吴芳
//www.workercn.cn2015-11-11来源: 中工网—《安徽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社区当家人常被誉为“小巷总理”,他们直接面对群众,每天要处理大量琐碎繁杂的事务,真有点总理日里万机的忙碌。芜湖市鸠江区四褐山街道办管山社区就有这样一位令人尊敬的“小巷总理”,她就是32岁的社区书记吴芳。 

    有困难找小吴,是社区居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去年8月的一天中午,一居民急急忙忙跑到社区反映“祥凤路没有路灯,一居民上夜班摔跤了。”吴芳听后立刻到现场查看,是由于拆迁剪断了电线。吴芳迅速向街道汇报,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居民都称赞小吴书记办事效率高。 

    2005年9月,吴芳从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毕业后,来到基层从事社区工作十多年。她外表温文尔雅,总是面带微笑。但说话快人快语,工作有条不紊。凡是怒气冲冲到社区来的,见到她的微笑,怒气就消了一半,再加上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问题很快烟消云散。一年365天,小吴没有节假日、没有上班和下班之分,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每天她总是第一个来到社区,打扫完卫生后便深入居民之中听取意见,街巷楼宇间总能看到她入户走访的身影;逢年过节也要到社区里走走转转,看看有什么需要干的活;跟老人们聊聊家常,看看有什么需要处理的事。多年来,她的每一天就是这样度过的。她心里的爱和牵挂,除了居民还是居民。 

    在困难弱势群体的眼里,吴芳就是他们的恩人。一次辖区内有户家庭因病致困,给孩子治病债台高筑,吴芳得知情况后,主动报告街道办理临时救助,同时组织居民、党员捐款。当她把政府救助和居民捐款给这户人家时,女主人泪流满面地说:“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好干部,她是我的大恩人啊!” 

    为了社区的大事小事,吴芳付出得太多太多。她生孩子时,产假未休完就提前上班,孩子还在哺乳期,也丝毫未影响工作,仍是加班加点;她不计较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成了居民的贴心人,被誉为排百家忧、解千家愁的“小巷总理”。  在吴芳和社区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社区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谐的邻里亲情,使在此居住的人们赞不绝口,社区也被评为“芜湖市先进社区”。  (汪世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