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五十一载师徒情
//www.workercn.cn2015-10-29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前些日子,孙昌厚师傅与尚秀兰、刘永发、姜华忠三个徒弟在牛街鸿顺轩饭店小聚,邀请老同事纪裕盈和我参加作陪。

  孙师傅的这三个徒弟,是1964年下半年进厂的学徒工。当时厂名是北京综合仪器厂,文革后更名为核工业部北京核仪器厂。那时对学徒工要求比较严,一是要签定学徒合同,二是明确师傅,规范师徒关系。

  那时,他们师徒四个都在第一研究室从事碘化纳(铊)闪烁晶体的科研生产工作,这是剧毒的特殊工种。孙师傅时时处处带头干,手把手的教徒弟技术,传授工作经验。尤其是接触毒品、毒气时,他不怕高温剧毒,自己干在前面,给徒弟做出示范。

  老孙师傅是复员退伍军人、中共党员,他为人耿直、朴实,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同事之间关系特别好。后来,孙师傅从事管理工作,刘永发走上了领导岗位,尚秀兰当了工程师、副教授,姜华忠当了技师。尽管师徒四人岗位发生了变化,但他们的师徒情始终没有变。

  如今,孙昌厚师傅已年近八旬,他的三个徒弟也年近七旬,他们的师徒关系还是那么友好、和谐,五十一年的师徒情令人敬佩,令人点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