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海运:用爱拨动学生心弦
//www.workercn.cn2015-10-23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用爱拨动学生心弦
——记湖南商学院教师刘海运

  10月22日上午,在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办公室,刘海运电脑上的QQ头像闪烁不停,她的学生雷娟正在跟她热聊自己的康复情况。

  刘海运是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管理学博士,硕士生导师。2001年,她刚从湖南商学院毕业,并留校担任专职辅导员。雷娟是她带的第一届毕业生,那时她与自己的学生经常谈心,又年龄相仿,是大家的“海运姐姐”。雷娟毕业后去了四川工作,两人也经常通过QQ联系,感情深厚。

  今年初,刘海运意外得知雷娟得了重病,是“肌无力”,需要巨额手术费和医药费。刘海运当即捐款,并立马召集班级、年级和学院老师、同学为其募捐献爱心,帮助雷娟及时进行手术治疗,渡过难关。

  术后的康复过程非常辛苦,刘海运每天都会通过QQ去鼓励雷娟。“今天是不是力气大一点了?”“不着急,慢慢来,比起一个月前,你已经好多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坚持,你要有信心。”这样贴心的话语,刘海运总是不知疲倦地说着,而雷娟也在她的鼓励下,渐渐走出情绪低谷,坚强面对病痛。

  前不久,雷娟在刘海运的鼓励下,开了一家微店,想利用所学做点事业,“我会尽我所能,来帮助你开好这家微店的。”刘海运说。

  2009年刘海运开始担任专职导师,一如既往地关爱学生。

  今年6月份刚毕业的易娜,在研究生考试中发挥失利,与自己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原本内向的她情绪低落,神情恍惚,竟然患上了轻度抑郁症。

  刘海运察觉后,丝毫不敢大意,几乎日夜陪伴在她身边,一边请教心理学专家一边耐心对她进行开导,帮助她分析具体情况、鼓励她选择专业调剂。渐渐的,易娜的压力卸去了,终于走出了心理阴影,重新面对现实作出选择。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近年来,刘海运坚持不懈在学术上下功夫,主持了省部级课题10余项,在《系统工程》等全国性专业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并在湖南省高校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中获奖。

  “为人师表,不仅在学术上要能指点学生,更要以爱育人。”刘海运说,每逢教师节收到学生大量的问候信息,这就是最大的幸福。(湖南日报记者 余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