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李梅:简简单单做人 踏踏实实做事
//www.workercn.cn2015-10-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自1992 年6月参加工作以来,李梅一直秉承简单做人、踏实做事的人生理念,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多次被评为总行先进、市级十佳。2014年7月担任九江银行安福支行行长,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事业得到大发展。截止2014年12 月,支行存款余额突破10亿元大关,各项贷款款余额3个多亿。

    做一朵悄然绽放的“梅”

    梅花,经霜雪而不凋,历四时而常茂,是最坚韧的花。人如其名,李梅同志正是这样一朵不怕吃苦的傲寒之花。

    在九江银行安福支行,只要提起李梅的名字,大家都会被她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所折服。在金融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从储蓄岗位做起,从最基本的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学起,先后在记账、复核、结算、会计、信贷等岗位上历练,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始终坚持5+2、白加黑的工作作风,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她都能细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锤炼出优秀的业务品质。

    九江银行安福支行成立仅有5年时间,却迅速打开了市场,占据了可观的市场份额,先后获得分行与县级先进单位。而且,九江银行的品牌形象已在当地得以树立,实现了奖杯与口碑的双丰收。作为同业引进的优秀人才,亲眼见证了安福支行由无到有,由弱变强的成长史。安福支行的成长史,其实也就是李梅同志的成长史。五年来,她始终以行为家,吃苦耐劳,从支行客户经理做起,历经支行行长助理,两度获得“九江银行优秀员工”称号,最终走上支行行长的岗位。

    做一朵敢于较劲的“梅”

    李梅同志不善言辞,但在工作中始终有一种不服输的拼劲。她深知业务发展是支行发展的根本。在工作中,她投入了所有热情和精力,亲历亲为,锁定重点营销客户,发展优质新客户,并在挖掘当地资源的基础上,向四周辐射,拓宽融资渠道,逐步开发有市场、有质量、有效益、有信誉的优质客户,培养对银行忠诚度高、收益高、成长性好的多元客户群体,力求从存款来源上寻找大的突破口。一是立足特色产业,积极营销客户。带领支行干部员工,根据安福县的产业特点,积极做好业务拓展工作,勤跑社区、街道、个体工商户,多次带队深入市场,了解经营户的发展现状与需求,现场为他们解答疑问。支行主动细致的服务取得了经营户的信任,大大提高了经营户在支行的开户量和结算量。同时也培育了一批优势客户群体,为支行存款节节攀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立足市场定位,明确投向重点。坚持“小微企业的银行 民营企业的银行 老百姓的银行 政府的银行”的市场定位,选择符合支行市场定位的支持对象,把资金集中投向小微企业和广大个体工商户。通过对区内优质个体工商户的贷款营销,在扶持个人事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加快了支行的发展,快速提升了支行在安福的知名度。支行还积极参与地方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大力支持了当地的经济建设。三是立足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九江银行正在积极倡导从“部门银行”向 “流程银行”转变,为此,李梅与全体员工一道积极进行探索,实行信贷营销和信贷管理分开,让每个员工都能在业务拓展的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优秀的客户经理可以从日常繁杂的事务中解脱出来,发挥自己的比较优势,形成强大的合力,显示出整个管理运行的有效统一,步调协调,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与此同时,支行在风险管理、内部控制、绩效考核等方面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资产风险控制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组织效率和管理质量稳步提升;考核激励制度改革渐趋完善,更好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