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福州电务段建瓯信号工区六名职工五人考取技师
//www.workercn.cn2015-09-26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山之石】这个班组真牛——六名职工五人考取技师

  福州电务段建瓯信号工区非常牛:从2012年至今,共有五人考上技师,只有一位新入职的青工由于年限原因没有考技师。

  2011年刚任工长的吴鑫便在学技练功上动起了脑筋。作为当时工区唯一的技师,吴鑫根据经验想了两个办法:一是大家对照信号电路图纸,由一个人设置故障,其他人根据现象找出故障点;另外一个办法是用曾经发生过的故障,给大家描述、复原故障现象。

  今年35岁的陈余华,在考取技师的道路上,连续三年因实作考试不过关而功亏一篑。 他准备放弃了,没有什么信心去考第四次。吴鑫给他鼓劲:“你虽然连续三次失败,但每次都有进步和提高对吧?这次我也要考高级技师,咱们一起努力吧。”接下来的时间里,在工区总能看到他俩一起学习探讨的身影。2014年,陈余华终于迈过实作考试这道坎,并一鼓作气通过其他考试项目,拿到渴望已久的技师证,同时吴鑫自己也通过了高级技师考试。

  吴鑫不仅从业务上给予大家帮助,还注重面对面的谈心,让班组职工成为“才迷”。林文勇曾经是业务水平较低、责任心不强的一位职工。吴鑫给林文勇算了一笔账:“你经常被考核,每年损失可不少。考上技师以后,每年收入增加2000多元。今年你试着报考一下技师怎么样?”林文勇自己没底气:“我考技师?差距太大了,地球到月球的差距啊!”在吴鑫的反复劝说下,林文勇同意试一把。职工探讨业务时,吴鑫总是把林文勇拉上,渐渐地,林文勇对技术业务越来越感兴趣,有时碰到不懂的问题还会主动去问同事。经过勤奋学习,他一次性就顺利通过了技师考试。

  技术水平的提升,让班组职工处理起故障来又准又快。工区连续三年没有发生过因检修不良造成的设备故障。(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中工网通讯员 张贵锋  林端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