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邓诸葛”巧治“泥石流”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中工网——《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小邓,你能不能把这个‘泥石流’治好,就看你的本事啦!”

  8月20日一大早,吉林石化污水处理厂党委书记王俊杰一个电话把公用工程车间副主任邓有叫到办公室,安排了这么一个特殊任务。

  所谓的“泥石流”,是王书记大检修期间看见的“最下不去眼儿”的问题—四系列生化反应池7#护坡一遇下雨便出现塌陷,工程队几次出马进行补救,未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致几场大雨后护坡形成一道深沟,坡上的泥沙大量流淌,地面出现一大滩积泥。如果“泥石流”现象不彻底解决,不仅仅是环境美观问题,而且会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给分析工取样和操作人员巡检带来人身威胁。

  邓有是今年厂里命名的“最美环保人”之一,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他也是王俊杰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看着王书记一脸严肃地布置任务,邓有觉得这是领导在“点将”,更是在将他的军。

  接到任务,邓有马上到现场细细察看许久,胸有成竹地回到车间,把下水班班长陈颖叫来,布置任务。

  俗话说:任务重,靠群众。58岁的陈颖,是工厂的老党员、公司劳动模范,他带领的班组曾经获得中国石油先进班组称号,班组里的人虽然只有5个,但是各个响当当。按照邓有的安排,他们从车间仓库里翻找出直径20厘米7米多长的废铁管,人拉肩扛地弄到现场,又用废铁板焊了一个四方形的盖子,严丝合缝地安装在铁管入口处,这样雨排水就会顺着铁管被引流出去。

  8月25日下午,鲜艳的“党员突击队”大旗在四系列生化反应池护坡上迎风招展,机关全体党员志愿者出动,他们在铲车旁挥锹铲土,将“泥石流”产下的泥沙彻底清走,工厂绿化人员在护坡上洒下草籽,相信不久的将来护坡又会恢复原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