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吉虎:铁路车辆的“急救医生”
//www.workercn.cn2015-09-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天气酷热,高磨合成闸瓦易粘连,抓紧查看踏面部位!” 2015年8月6日12时23分,拦停在白音查干站的H0034次货物列车预报的制动故障已排除,张吉虎依然在提醒抢修队员。千里铁道线,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抢险队员的身影。

  张吉虎是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车辆段“吉虎应急抢修突击组”组长,担负着集大、集呼、集张、集二、集通5线计500公里列车突发车辆故障的抢修任务。高速运转的铁道线,突发故障处理时间越短,运输生产越通畅。张吉虎一有时间就组织队员学习技术规章,开展“科学化、常态化”演练,掌握急救“小窍门”。针对出发路面会遇修路堵车、刮风下雪等情况,张吉虎绘制了18张线路应变图,制定了28种常见故障应急预案,编制了“八固定”作业方式。

  10年间,张吉虎经历80余次的战斗,积累了丰富的应战经验,快速处置突发车辆故障400余件,成为名副其实的铁路车辆的“急救医生”,被铁路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授予“火车头奖章”。(尹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