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赵燕:城市因为有她更靓丽
//www.workercn.cn2015-08-2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在江苏省阜宁县城东风路这条主街道上,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无论是淩晨还是夜晚,你都会看到一位身着橘黄色工作服,手持扫帚忙个不停的女保洁工,在她忙碌的身后,留下一片整洁敝亮的街面。她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被广大市民誉为阜宁最美“城市美容师”。她,就是阜宁县环卫所环卫女工、县“巾帼标兵”赵燕。

  1996年春,赵燕从县丝绸厂调到环卫所从事道路清扫保洁工作,这在当时真是“米箩”跌进了“糠箩”,多少人曾为她婉惜,可她却毫不犹豫,拿起扫帚加入到环卫队伍中去,一干就是十几年。十多年来,她处处以身作则,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炎炎烈日,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岗,最后一个离岗。如遇恶劣天气或路况较脏等特殊情况时,她干完手中的活以后还继续留在路面上帮助他人一起保洁。对路牙、阴沟、边角等清扫过程中易产生的盲区,总是进行彻底清扫。特别是进入秋季落叶期,一阵风后,路面到处是树叶,她总是挥动着大扫帚一刻不停地把一堆堆树叶及时清扫装运走,以保持路段干净整洁。东风路是县城一条主干道,这条路不仅路长,两侧绿化面积较大,而且车辆、行人多,垃圾产生量大。清扫保洁难度可想而知,她总是没有怨言,坚持埋头苦干,一丝不苟的清扫路面,清理卫生死角。由于工作突出,赵燕于2010年被提拔为片长。

  赵燕自担任片长以来,倍感责任更大,因此没有半点懈怠。工作虽然艰苦、繁杂,但她认真负责,为了提高保洁质量和效率,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她对所管辖路面实行分片包干、定人、定岗、定点、定时、定责任,每人一处,每人一点,见脏就清,见尘就扫,从而使环境卫生得到很大提高。2014年5月份东风路黑色路面铺设成功,保洁要求大大提高。而周边门市房、住户环卫意识淡薄,时常发生前扫后倒,有时楼上居民还从楼上往下乱抛、乱扔垃圾。身为片长,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苦思冥想后,她利用业余时间深入住户,找店主,耐心的做住户、店主的思想工作,宣传环卫工作的重要性,请她们多理解、多支持环卫工作,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有时遇到素质较差的店主、住户故意刁难、口吐脏话对她进行污辱,她忍受着委屈,总是面带笑容和人家讲道理,时间长了,终于使原先那些存在偏见的人,被赵燕的敬业精神所感动,都自觉配合她的工作,随手乱扔乱倒现象有了好的改观,大大提高路面保洁质量。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