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空降兵”探长爱管案外事
//www.workercn.cn2015-08-12来源: 人民公安报
分享到:更多

  38岁的浙江汉子胡阳岗当过14年空降兵,开腔就是一口带着吴音的普通话,温软柔和,不疾不缓。这位看起来颇为特别的警察是办案能手,仅今年上半年,胡阳岗所在的二人探组就破案超百起,几乎占了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宝丰派出所所破刑案的一半。

  胡阳岗说,接触的大多是小案,小案背后都是普普通通的市民。破案后,帮助解开案件背后的症结,对当事双方同样重要。

  盗贼是亲弟弟,他说服姐姐再帮弟弟一把

  去年初,市民刘女士家中价值20多万元的财物被盗,门窗和锁却都没异样。她和丈夫找到胡阳岗调出监控追踪,看见监控中窃贼得手后曾与一名男子交谈且向对方递去一张纸条。刘女士一见监控中接纸条的男子,脸色即变。

  胡阳岗偷偷约出刘女士的丈夫,这才知道该男子竟是刘女士的亲弟弟!胡阳岗细查后,将刘女士的弟弟擒获,他也承认偷配姐姐家钥匙,与他人合谋窃财分赃的事实,却不肯说出被盗财物的去向。

  刘女士痛心不已,又觉得没脸向丈夫交代,放出话来:“我再没这个弟弟!”弟弟得知姐姐不肯原谅更陷入沉默,姐弟间心结难解。胡阳岗登门找到刘女士,语重心长地说服她:“弟弟犯了错,你要再拉他一把,给他改过的机会。如果他肯主动说出赃物的去向,不仅能追回你们夫妻的损失,给弟弟量刑时也会酌情考虑,予以轻判。”

  刘女士思量再三,终于主动申请探望弟弟,姐弟相对垂泪恳谈几小时,弟弟终于说出赃物下落。

  邻居打破头闹着上法院,他劝两家握手言和

  老李住在老蔡家楼上多年,因噪音、漏水、扔垃圾等小事,二人心中堆积了不少怨气。今年4月,二人在楼梯间“狭路相逢”,为一口痰竟大打出手,老李把老蔡打出血,二人报警,胡阳岗马上赶来。

  劝完楼下劝楼上,仍无法平息双方怒气,老蔡家人吵着要去法院起诉。胡阳岗拉着他们劝道:“受了伤,你们咽不下这口气我能理解,可打完官司,他赔偿了甚至被拘了,事情结束后你们还要当邻居。老李家老人卧病在床,一家人收入又低,以后他日子过不下去,到时候你就忍心?”

  胡阳岗劝完老蔡又劝老李:“你们多年互看不顺眼,其实自己也都不好过吧?现在你打了他出了气,人家要你赔偿也合情理,以后你们还要做邻居!”

  楼上楼下跑了好些天,两家人终于握手言和,喧闹的楼栋从此风平浪静。(本报记者 秦千桥 通讯员 李 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