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董师傅的设备保养“四法则”
//www.workercn.cn2015-08-10来源: 中工网——《山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董师傅是太钢物流中心机务作业区的董喜宁,在设备保养方面,通过对自身工作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出了设备维护保养“四法则”,即勤点检、查故障、除隐患、保运用,并且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董师傅的这设备保养“四法则”,让广大工友受益匪浅。

  勤点检。认真进行静态和动态的点检。静态点检主要是利用交接班系统进行点检,处理不良的处所;利用维护设备的时机进行点检,查找已隐藏的缺陷加以整改;交班时进行重点点检,对转动部位、走行部进行检查。动态点检主要检查设备运行一段时间后的状态,比如说转动部位,柴油机、风泵等,及时检查发现,及时处理。

  查故障。对一些隐藏的故障,也就是设备还能运转,但故障已有显现的情况要及时判别。利用仪表、运转声音、状态发展等情况进行判别。例如柴油机运转中油压逐步下降,柴油机虽然还能工作,但故障已显现出来,此时,就应该考虑故障的范围。这样能缩短检修时间,处理起来得心应手。

  除隐患。处理隐患不能等、靠、拖,隐患处理不及时就会扩大,必须按照“三定四不推”原则进行处理。尤其是安全装置的隐患必须第一时间处理。

  保运用。维护保养是体现一台机车质量好坏的重要指标。在日常工作中,有的机车走起来轻松自如,起步也快,惰行距离也长,有的机车起步缓慢,惰行距离也短。从维护保养的角度说,这就是润滑状态的好坏。

  正是有了董师傅的设备维护“四法则”,他们班组的机车运用效率得到了有效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