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工程师张文新:“书生”电工善创新
//www.workercn.cn2015-08-05来源: 经济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张文新(中)在施工现场开展创新课题攻关。(资料图片)

  圆脸、浓眉、一说话总爱皱眉头——安全帽下的张文新一脸严肃,他是北京电力工程公司电缆专业的首席工程师。“我跟电缆电线打了20多年交道,知道这项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张文新整了整制服上并不明显的褶,又整理了一下扣得结结实实的袖口,接着给徒弟们讲解施工要点。

  别看张文新现在是“主讲人”,20多年前,他也是个拿着笔和小本、围着老师傅认真记录的小徒弟。

  1988年7月,20岁出头的张文新大学毕业后来到北京供电局工程处(现北京电力工程公司)电缆一班实习。

  满腹理论的张文新第一次来到电缆施工现场就傻了眼,看着工人师傅们挖电缆沟、扯线缆,一会儿就能完工,他满脑子的公式、数字竟然派不上用场,挨了老师傅们好一顿笑话。于是,他挽起袖子从头学起,和工人师傅们一起挖电缆沟、人力牵引敷设电缆、生火烧沥青膏子……这个工人师傅们眼中的“书生”,慢慢变成了一名利落干练的电缆工人。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