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龙清:一刀一笔,守护司法诚信
//www.workercn.cn2015-07-21来源: 福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刘龙清在工作中

  死者不会说话,而法医是死者的转述者。转述真实与否,关乎司法诚信。

  刘龙清就是这样一个转述者。从业17年来,他靠一刀一笔,解剖尸体268具,文证审查和出具司法鉴定意见13579件,发现并纠正错误鉴定意见397件,无一错案。作为漳州市检察院副主任法医师,刘龙清说:“我们通过CT片子、尸体、伤口等无声的物体来维护法律的尊严,避免冤假错案,恪守司法诚信。”

  宋慈的追随者

  早在福建医科大学学习期间,刘龙清就熟读《洗冤集录》,并将宋慈作为标杆。刘龙清说,小到邻里掐架,大到交通事故,都需要法医为老百姓还原事实,厘清是非,只有坚守司法诚信,才能让老百姓相信并认同司法。

  时至今日,刘龙清仍记得初任法医师的一次经历。1998年的一天,芗城区石亭镇董坑村村民宋某秀与林某花因田地归属问题而斗殴。争执中,林某花额部遭对方用钝器致伤。事后,林某花向公安机关出具一份验伤报告,报告称其伤口长达4.5厘米,属轻伤。宋某秀因此构成刑事犯罪。因无法支付高额的赔偿费用,宋某秀的丈夫上吊自杀。

  在审查此案时,刘龙清发现林某花的伤口不过2.5厘米,只属轻微伤。为索要更高赔款,她与丈夫向医生行贿200元,要求为自己扩创2厘米,以达到轻伤标准。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