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郝雁翔:“兵头将尾”成“大器”
//www.workercn.cn2015-07-15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从2002年8月怀揣梦想走进许昌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短短13年,当年的“书生男孩”如今已是河南省电力设计院的特聘专家,并被评为“河南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长”。他叫郝雁翔,今年35岁,是许昌供电公司二次检修的技术“大拿”。

  继电保护是个精细活儿,技术性强,责任重大,稍有疏忽就会造成难以预料的后果。因此大家常把二次保护比喻为电网的中枢神经系统,正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郝雁翔所在的班组,承担着许昌电网40座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的继电保护调试、维护、技改、消缺等工作。随着继电保护技术的日新月异,保护装置设备不断更新换代。面对一个个新的挑战,郝雁翔始终坚持不懈地学习新知识,进行新实践。工作之余,他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经常把工作中的一些典型问题,以科技成果的形式总结出来,近年来,他申报的QC成果屡屡获国家、省、市一等奖。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作为一名“排头兵”,郝雁翔想得最多的还是怎样提高整个班组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怎样使班组里的年轻人早出人才、快出人才、出优秀人才。为此,他根据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情况,为班组人员提出“精一科、会两门、学三招,三年内成为复合型人才”的共同愿景,采取创新管理培训模式,把工作现场当做培训课堂。在郝雁翔的精心组织和带动下,班里的学习风气日渐浓厚,专业技能普遍提升,班组多次获得省电力公司“优秀班组”“工人先锋号”和“金牌团队”等称号,年轻员工在省电力公司调考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文/图 杨红曼)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