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一个普通“片警”心声:让居民安稳睡觉
//www.workercn.cn2015-06-26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央广网北京6月25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汪勇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韩森寨派出所副所长、咸东社区民警。他在咸东社区当“片警”9年多了。 这个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当初,流动人口多、下岗工人多、治安不稳定因素多,居民缺乏安全感。

  通过深入走访了解情况,汪勇跟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经常“惹是生非”的辖区居民老李交上了朋友,帮老李解决了低保待遇问题,找来电工帮老李家修好了电灯,慢慢地,老李的精神好多了,不再惹事了。

  汪勇:居民群众说,哎呀,老李现在变了个人。看似我帮助老李一个人,但影响一大片,群众也有安全感了。

  汪勇认为,社区民警最重要的职责就是守候社区平安,让居民安稳睡觉。徐阿姨等社区居民回忆说,有一次,社区一家菜馆着火,汪勇赶到现场后二话不说就冲进火里:

  徐阿姨:那个烟啊,呛得啊,那个火,毫不犹豫进去把煤气罐抱出来了,她手也烫伤了、眉毛也烧焦了。有汪警官在这儿,我们住的安心,住的放心。

  汪勇掌握社区第一手情况,分类建立了14本台账,帮助设立了29个治安值班室;组建了离退休人员和党员组成的治安巡逻队和小区物业保安参加的专职安防队伍;前移警务职能,建成了家门口派出所,建立了符合辖区实际的社区警务工作新模式。在他和社区群众的努力下,社区治安状况明显好转,发案率直线下降,被评为全国治安综合治理平安社区:

  汪勇:只有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社会一定能好。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