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草根发明家”杨林(图)
//www.workercn.cn2015-06-17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杨林是郑州机务段的一名电力机车钳工,参加工作28年来,共有发明成果23项,被授予“河南省百名职工技术英杰”荣誉称号,成为郑州铁路局唯一获此殊荣的职工,身边的同事亲切称他为“草根发明家”。

  杨林喜欢发明,从孩童到上班那年,购买的电子电器方面的书籍达到100多本。

  1987年,18岁的杨林从技校毕业分配到郑州机务段北检修车间,成为一名专门检修火车头的工人。2004年,郑州机务段需要对硬件设备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此时,车间领导想到了爱“捣鼓”的杨林。杨林花了三天三夜时间,和工友们拿出了一套最佳改造方案,并带领工友们按时保质完成了升级改造任务,受到了大家的赞誉,也重燃了杨林的“发明梦”。

  后来,他又发明了辅机保护板测试仪、机车显示屏检修测试仪、速度传感器测试仪等。这些发明不仅提高了检修质量和效率,还为企业节约成本近百万元。(记者  陈微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