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石钰:供电线路上一颗螺丝钉
//www.workercn.cn2015-06-09来源: 《吉林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他就是一颗螺丝钉

——记长春供电公司调度通信所主站班班长石钰

 

  如果说企业是一棵参天大树,那么,他就是这棵树上的一片树叶,无论微风、狂风,他都倔强的立在枝头,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路人遮挡风雨;如果说企业是一部机器,那么,他就是这部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无论是否润滑,他都认真地完成自己的使命,保证机器的正常运转。有这样一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就是长春供电公司调控中心主站班班长石钰。6月5日,记者见到了这位普通的一线劳动者,听石钰的同事讲述他的故事。

  据了解,石钰曾经是吉林省电力工业学校一名深受师生爱戴的优秀教师,2001年,他被调任到长春供电公司调度通信所,由一名教师转岗为一名普通的技术工人。岗位的转变,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困扰,他不断调整自己,适应新的工作。凭借深厚的理论基础、勤学苦干的精神、刻苦钻研的作风,迅速成长为综合自动化专业的技术骨干。

  刚来调度通信所时,他在综合自动化一班工作。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参加了福州、光谷等十余座变电站的建设与改造,所承担的变电站建设和运行维护质量优良,无一差错,他本人被长春供电公司授予“综合自动化首席员工”。2005年,石钰所在的班组——综合自动化一班,被评为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在中央企业62万个班组评选中仅有104家获此殊荣,他也光荣地站在了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上,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2008年,他被评为国家电网公司劳动模范,2010年被评为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优秀技能人才。

  石钰创立了“叶、枝、干”学习工作法,为每名班组成员量身定做学习规划,提供成长平台,他领导的班组先后有7名成员被调到更重要工作岗位。主站班连续5年被评为国家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省市公司级荣誉不胜枚举。但荣誉的背后包含他付出多少辛勤的汗水。

  2013年汽车变的调试可以说让石钰终身难忘,那是天寒地冻滴水成冰的日子,为保证公司220千伏汽车变电站按时投运,要求主站班24小时配合现场调试,石钰白天要和其他部门的人研究其他工作任务,有一点时间就和同事们一起仔细核对每一个信号。而难熬的夜晚本应由仅有的两位男士来完成,但同事小宋老婆怀孕了,家里离不开人,所以每天晚上8点以后的调试时间都变成了石钰的工作时间,早晨8点,他的身影又准时地出现在办公室。

  那半个多月他没有睡过一个整觉,每天都与厂站调试到凌晨,没休息过一天,半个多月后,顺利完成调试任务才换来他脸上轻松表情。

  在电力系统的这些年里,有多少个节假日、公休日是在工作中度过的,石钰自己都记不清了;不分白天黑夜,随叫随到地干了多少事,他说不清;他带过多少新手,将多少门外汉培养成业务能手,他数不清。石钰作为普通员工、班长、专业技术带头人在平凡的岗位,坚守着不平凡的事业。 (通讯员 王金霞 本报记者 王鹤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