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公交司机杨勇:昏倒前,他稳稳地将车停在了路口
//www.workercn.cn2015-05-19来源: 北京日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早,一名公交车司机在驾车途中突发疾病,然而他在晕倒前将车稳稳停住,直到昏过去后脚还死死踩在刹车上。昨晚,记者从公交集团证实,这名公交车司机名叫杨勇,经医院抢救无效已经去世,年仅41岁。

  昨早7时46分,西四环内水衙沟路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绿灯亮了,车辆开始有序启动,一辆941路快车纹丝不动,车牌号京G43850。驾驶室里,司机身体倾斜,歪靠着左侧窗户,脚紧紧地踩在刹车上。此前,没有人察觉到他的异况。在昏倒前,他稳稳地将车停在了路口,既没有殃及周边,车上乘客也无一受伤。

  有乘客回忆说,开到靛厂锦园附近时,突然觉得汽车抖动得厉害,仿佛换挡不顺畅的感觉。直到有乘客发现车半天没开动,跑到前面一看才知道司机出事儿了。乘客立即呼喊:“司机不行了,快救救他!”几名乘客和售票员赶紧上前查看。司机脸色煞白,眼睛紧闭,右脚紧紧踩在刹车上,已经失去了意识。

  “如果司机没坚持住,汽车失控了,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司机太棒了。”有乘客说。

  一张现场照片上,司机被平放在地上,有乘客正在给他做心肺复苏,周围还围了好多乘客,希望能帮上忙。售票员拨打了120。由于正值周一早高峰,路上比较堵车,救护车大约8时25分抵达。随后,司机被送往301医院继续抢救。中午左右,司机经抢救无效死亡。

  公交集团提供的资料显示,司机叫杨勇,公交驾龄12年,安全行驶了370437.8公里,相当于绕着赤道跑了9圈多。

  记者尝试从杨勇同事等人的描述中还原这位公交司机:一米七几的个头儿,不胖不瘦,看起来再普通不过。“见面打招呼,人挺客气的。”“上有老下有小,孩子今年15岁。”

  杨勇的考勤表显示:今年2月5日到4月25日,他一直休病假,因为做了鼻子切骨手术。此后,他恢复上班。上班前,公交集团的安全部门按照惯例对他进行了安全教育,并叮嘱其遇身体不适,及时就医不可勉强行驶。

  5月份,他平均一个班次要跑大约120多公里。在公交集团官网上查询,941快往返中门寺生态园和北京西站南广场,单程30公里,相当于杨勇每天要跑两圈儿。一位司售人员说:“早晚高峰经常堵车,时间很难估计,差不多单程需要100分钟以上。他的工作量在队里比较正常。”

  2015年4月26日至5月18日,杨勇只休息2天,4月26日休1天,5月6日休1天。按照公交系统的规定,平均每名司机每个月倒休4天。车队给他的评价是,近三年未发生有影响的事故、投诉建议及交通违法,平时表现良好。每月能够按时参加专业会。

  有乘客将这件事发到了网上,无数人点赞。一位公交一线员工说:“我相信,踩刹车,是他,也是作为一名公交司机,最自然的第一反应。”(记者 刘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