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周红亮:巡线工的平凡世界(组图)
//www.workercn.cn2015-04-28来源: 人民网
分享到:更多

  原标题:巡线工的平凡世界(组图)

1.在人迹罕至的秦岭深处,趟着过膝的雪,巡视线路、除冰保电。

2.在酷暑难耐的夏日,他们爬上热得可以烫熟鸡蛋的铁塔。

3.他几乎每天都要徒步翻越一座大山,累计高度相当于200多座珠穆朗玛峰。

4.他把每天都当做新的起点,早出晚归,风雨无阻。

  大牙湾煤矿,是热播剧《平凡的世界》中,主人翁孙少平艰苦奋斗的地方。在外人看来,那里的生活,便如剧中描述是“吃阳间的饭、干阴间的活”。在周红亮眼中,深藏秦岭的673千米输电线路,就是他的“平凡世界”。

  作为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周红亮负责巡视的线路中,有90%都位于秦岭大山深处。工作近20年,他几乎每天都要徒步翻越一座大山,累计高度相当于200多座珠穆朗玛峰。他始终把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和千家万户的光明记在心间,不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他都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地坚守在一线。

  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作为一个新时期的国家电网员工,周红亮吃苦奉献、创新争先、扶贫帮弱,样样走在前,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近日,周红亮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吃苦为乐他当先

  “周师傅,这才回来,咋不歇两天?”“天冷了,担心山里有突发情况,在山里待着心里踏实。”2015年1月19日,刚从北京领回国家电网故事特等劳模的周红亮,又背起包准备上山。

  “薛龙,你今天巡视的线路地形复杂,我和你一起去吧。”“史占远,这两天山上气温低,线路我怕有问题,我陪你去看看。”在工作中,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周红亮总是吃苦在前,带着班组员工一起奋战。

  1996年,周红亮来到宝鸡供电公司秦岭输电运维班成为一名巡线工。他所在的班组负责秦岭大山深处19条35千伏~110千伏输电线路以及全国首座融冰变电站的运行维护工作。

  2006年,在送电线路专业摸爬滚打了10个年头的周红亮,通过竞聘,当上了秦岭输电运维班班长。他们班位于海拔2200多米的秦岭深处,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大山,为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以及凤县、汉中地区150万人的可靠用电提供了有力保障。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