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最美公交司机秦静:10米车厢撒温情 曾放弃管理岗机会
//www.workercn.cn2015-04-26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齐鲁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孔冠军 王娜娜 张伟)“热情待客寒冬暖,笑语关心陌路亲。”今晚,“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公布,济南公交35路线4197号车组驾驶员秦静荣获“齐鲁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在她的公交车上有一个小药箱,她说,天气越来越热了,一到夏天就在车上准备一个这样的小药箱,就怕乘客突然头疼脑热的时候有个应急。 “我们这个车厢就是一个小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大家营造了一种和谐的社会氛围吧,感觉自己能量挺大的。”

  秦静是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但是在工作中,她的角色却有很多:老人的“儿女”、儿童的“家长”、外地人的“向导”、残疾人的“拐杖”等等,她根据自己13年的驾驶经验,总结出了一套四字温馨服务法“优、细、硬、巧”,在济南公交系统中被广泛推广,被誉为“秦静服务法”,即服务质量“优”、体贴乘客“细”、业务本领“硬”、服务方法“巧”。

  秦静有个外号叫“活地图”,几乎掌握了公交线路沿途站点的换乘信息。她说,“从火车站、汽车站等上车的乘客好多都是外地人,我觉得他们对路都不熟悉,就利用业余时间掌握了其他线路的换乘情况。”

  2012年,秦静在参加企业管理岗位竞聘中脱颖而出。家人为她高兴,领导和同事为她高兴。然而,当要离开驾驶员岗位的那一刻来临时,秦静犹豫了,最终选择了放弃。她说, “意识到要离开方向盘的时候,舍不得,觉得对这个车有感情,我还要留在驾驶岗位,我愿意看到乘客满意的笑容”。

  在13年的驾驶工作中,秦静安全运送乘客240万人次,节约燃油10000余升。13年间,秦静已把十米车厢当成了家,把每位乘客当成了亲人。

  作为“齐鲁最美人物”的系列发布,“2015齐鲁最美职工”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承办。“齐鲁最美职工”自3月23日全面启动以来,全省17城市总工会及胜利油田、济南铁路局、齐鲁石化、莱钢集团等企业工会推荐了38名“齐鲁最美职工”候选人,并通过电视、网络、短信、移动客户端等开展宣传和投票活动。根据投票结果,最终评选出10位“齐鲁最美职工”。

  据了解,“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还会不定期地发布诞生在不同岗位上的先进典型人物。同时,“齐鲁最美人物发布厅”官网正式上线,将陆续推出“齐鲁最美人物”的先进事迹。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