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付永军:有坚守才会有方向
//www.workercn.cn2015-04-2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神木西车站是包西铁路通道(陕西段)上的一个三等车站,每年都有大量电煤、石油等民生物资从这里外运出去,送到全国各地。

  付永军是这个车站的站长,标准的西北汉子,浓眉大眼,魁梧结实,只看外表,没人知道他是兰州交通大学的研究生,他守在这个沙漠边的小站已经3年有余。

  “当好站长,更要当好家长”这是付永军对自己的要求。为了提高职工们的业务能力,多装车、快装车,他每天都要去行车室、货运室、专用线,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指导职工作业,及时纠正不良作业习惯,手把手教一些年龄大的职工使用电脑。

  因为这里不办理客运业务,除了车站的几个职工外,平时鲜有人来到这里。为了丰富职工们的业余生活,付永军带领大家动手开辟小菜园、小种植园,并且开始种树美化车站。很快,小站被装扮一新,焕发出新的活力。2014年,这个仅有30余人的车站发送货物1198万吨,实现运输收入24.2亿元。(于海 贾玉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