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翎客”胡振宇:带领博士造探空火箭的头儿
//www.workercn.cn2015-04-19来源: 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更多

火箭装入发射架。

测量风速。

发射前预备。

  质疑不断,他倒是很淡然

  翎客团队目前的居住地兼工作室是江苏省高邮市一个100多平方米的两室两厅。选在高邮是因为吴晓飞有块地皮,可以用来测试。屋里设备齐全,“实验、生活一体”。搬到新实验室前,胡振宇做的第一件事是在淘宝上买了一堆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以及各式家具。事实上,造火箭的材料也有许多是直接在淘宝下单。“大家吃喝拉撒睡都在那里,每天的生活很有规律,一起床就是办公桌,累了往后一倒就可以睡。”胡振宇说。

  2014年1月2日,胡振宇揣着1000多元的全部资产在深圳注册了翎客航天。翎客航天源自于英文Link Space的音译。他为这个名字琢磨了一个月,拿着字典一个个查,才找出这个意为羽毛的“翎”字。6天后,公司拿到了某航天国企的第一笔订单。

  如今,订单已经到第二期。一周年时,胡振宇在自己的朋友圈里写下:“一年后的今天,终于可以用项目赚来的利润给团队的每个小伙伴发工资了。在想什么时候给自己发呢?想一想还是算了,只有吃不饱穿不暖的Founder才能时刻保持‘明天就要破产’的警惕。”

  对胡振宇和翎客航天的质疑一直不断,90后、民营和航天公司,这些元素太扎眼了,许多人等着看好戏。胡振宇倒是很淡然。他一直不担心与国企的竞争,“从两个角度来说,和国企比,技术上,我们很难超越他们;但是从成本上,他们很难超越我们。大企业需要一个庞大的协调机构,而我们的优势就是成本控制。”

  公司的计划是,在目前国内提供探空火箭发射服务300万元标准价的基础上,降低100万元。

  资金对他们来说不是大问题,“目前够用,不够可以再找嘛”,感兴趣的投资人不少,不过真正投的不多。在见了二三十个投资人后,胡振宇拿到了4笔投资。去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给翎客航天估值一个亿,投资1600万元可换取16%的股份。如今,“估值最少两个亿了”。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