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于丽娜:坚守,努力在路上
//www.workercn.cn2015-04-19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17年来,她参与了数个国内外大型EPC、PC项目的建造,她独立完成了《石油天然气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电气工程》的标准起草以及标准宣贯教材的编制等一系列工作。她在男人称雄的施工领域里,实现了从一名见习人员到公司最年轻总工兼项目副经理的飞跃。她至今还记得,刚上班不久,她被选派到绥中36-1项目担任电气见习技术员。这个项目是这家公司第一个对外大型项目。她靠自己的努力一路走到现在。

  她叫于丽娜,1997年20岁的她大学毕业,进入胜利油建公司。

  由于长年在外施工,除了工作压力之外,长期的海边工作让她落下了关节炎,棉裤往往要穿到五一过后。一次,在EDC平台的施工中那天下着小雨正在室外组装发电机的于丽娜被乍暖还寒的海风吹得浑身酸疼,等中午回到办公室时,她身上的工衣已经全部湿透,接下来,她腰疼了半个月都没有直起来,就这样仍然坚持天天上工地。施工中,为了抢进度,电火焊、工艺防腐等各个专业同时施工,平台上充斥了各种噪音、粉尘,尤其是平台的面漆聚氨酯油漆在火电焊的加热下会产生剧毒物质。但是,她全然不顾依旧坚守在工作现场。

  2006年,已经32岁的于丽娜因怀孕暂时离开了施工现场。但是怀孕期间,她也没有放下工作,怀孕5个多月时,由她全面负责修订的石油行业的一个电气标准在湖南开最后的审查会,她出差去了湖南。会议期间,由于标准要逐条逐字讨论,所以连着四天每天白天八、九个小时都在讨论、汇报、解释,晚上将专家们的意见整理、汇总再修改,天天忙到后半夜,中石油会务组的人都担心她无法在会议结束的时候将最终版整理完提交,可是她不仅整理完最终稿,而且在最后定稿时通过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她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受到了专家们的一致赞扬。

  2006年的9月,于丽娜做了母亲。在孩子刚满4个月时,她就返回单位开始工作;孩子8个月时她便常住龙口工地。在赵东二期项目部成立时她被任命为项目部总工程师,全面负责项目的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该项目是国际反承包项目,由于公司人才紧缺,具有大型项目管理经验的人员匮乏,加上现场施工的持续性,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必须长期盯在现场,所以跟孩子见面的机会少了。

  “没关系,咱们一起看看。”这是于丽娜经常对新职工说的一句话。由于赵东二期项目有着它的特殊性,人员构成基本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平时连平台的样子都没有见过,更何况建平台;没有一点经验,工作根本就无从下手。新职工遇到困难时,她手把手地教他们。新职工所能感受到的不仅仅是于丽娜精湛的技术水平,还有她那种不怕困难、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

  施工过程中,于丽娜作为总工程师不仅仅是指导项目施工,各种技术问题、与技术有关的商务问题以及与业主方供货商问题的解决、协商等等她都亲力亲为,哪怕是再小的问题也要据理力争,于丽娜在与业主的接触中,常常为了甲方公司的利益与他们有很多冲突,正是她的这种认真负责和锱铢必争的态度赢得了外方的尊重。电仪专业出身的她,对结构、工艺等专业的施工有着很大的难度,谁都知道隔行如隔山,但她知难而进。为了尽可能地减少海上安装的工作量,她每天都在平台上待十几个小时,带着专业技术员一遍遍地对照图纸检查,查漏补遗。

  2009年5月底平台出海,于丽娜又开始了她新的征程。(王明月)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